六安市元亨中兽医博物馆正式开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2-27 11:32
字号:





12月26日上午,六安市元亨中兽医博物馆举办揭牌开馆仪式。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先生、安徽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董卫星先生出席并致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处长谢俊龙、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莉、安徽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李雪松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领导专家、市及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揭牌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中国兽医协会、安徽省畜牧兽医学会分别在元亨中兽医博物馆挂牌中兽医传承创新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科技学院动科院副院长贺绍君和原安徽科技学院动科系党总支书记张树杰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向六安市元亨中兽医博物馆捐赠《元亨疗马集》等中兽医书籍及中兽医诊疗器材。

元亨中兽医博物馆的对外开放将会促进国内外中兽医专家学者对《元亨疗马集》的深入研究,发挥《元亨疗马集》在现代疫病防疫体系建设和畜牧业生产中的应用价值。《元亨疗马集》这部宝贵的农业历史文化遗产以及喻本元、喻本亨两兄弟坚持不可以小而弗居,不可以贱而弗究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世代传承和弘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