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在六安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2-13 17:19
字号:



12月11日-12日,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在六安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潘鑫指出,全省农机系统在过去一年中,抓重点、攻难点、谋新事、干大事,水稻机插秧水平提升、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农机购置补贴高效实施、农机补短板研发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坚定农机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省农业机械化高质量稳步发展。

潘鑫强调,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打造“千亿斤江淮粮仓”、实施“千万工程”建设、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工作对农机化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和新期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激发斗志,切实增强农机化基础作用和支撑作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潘鑫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工作目标,推动新世纪新征程农机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木南园区育秧中心、六安市恒丰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安徽春泉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及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会上,农机管理处和农机装备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农机防灾救灾、变拖清零、农机牌证管理和农机补短板工作做出部署要求。

全省16个市及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农机中心(农机局)负责同志和厅属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