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种子专项行动和农资打假督导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1-29 17:03
字号: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驻局纪检组联合执法支队赴全市各县区督导种子领域突出问题惩治专项行动和农资打假等工作。

通过现场检查种子等农资经营门店经营主体资质、进销台账,发现部分农资经营门店经年初检查提示整改后,在规范经营、诚信守法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店面也更加规范整洁,反映出专项行动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通过进村入户倒查、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种植大户,宣传种子等农资购买使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农资价格和已购买农资的合法性,发现到访农户购买的农资标签基本合法合规,购买农资都有索票留存,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今年以来,全市种子领域突出问题惩治专项行动和农资打假工作相互结合,坚持市场检查与普法宣传同步,农资门店检查与农产品生产主体检查同步,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劣、侵权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阶段性成果显现。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把暗访巡查、入户倒查等作为常态化监管方式,不定期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隐匿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