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09:52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升农业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10月26日,六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议。本次会议重点推进长三角地区农业农村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指导意见和清单以及六安市不予处罚清单落实,总结交流我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经验,评查案卷并推荐出参加全省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案卷,同时开展以案释法活动。

活动共评查全市7个县区计20份卷宗。内容覆盖了畜牧类、渔业类、农药类和种子类案卷,在当下的执法工作中,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示范性。通过全方位评查,经过两轮打分评选出3份优秀案卷报送省农业农村厅。从评查情况看,我市执法案卷质量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也有部分案卷还存在瑕疵,需进一步完善、规范。

通过此次评查活动,一是加强了全市农业执法工作的业务交流,为执法人员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二是提高了我市执法工作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推动了我市农业执法行为的规范化、标准化,为以后的执法行为树立了标杆。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重视办案工作,加强学习,规范立案办案程序,提升案卷制作水平,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为全市农业生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