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加快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09:42
字号:



3月8日,市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南储宏专题解读《六安市加快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提升秸秆饲草供给能力、加快品种培育和改良、发展适度规模肉牛养殖、提升肉牛屠宰加工能力、强化品牌创建和市场营销、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构建肉牛数字赋能体系八大重点任务,其主要目标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优良品种、规模养殖、精深加工和品牌培育为主线,以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绿色发展为路径,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长三角特色优质肉牛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方案的出台对充分发挥我市肉牛种质资源潜在优势,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我市肉牛产业,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为我市肉牛产业发展提供方向指引。我市也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和人才科技队伍建设,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做好用地保障、营造良好氛围,保障方案切实落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