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考察学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08:4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能力和服务乡村振兴绩效,根据省厅领导推荐,3月4日至6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科院党组书记谢申海带队,组织各县区农田建设管理机构负责同志赴芜湖市考察学习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考察组实地观摩了无为市开城镇、福渡镇,繁昌区新港镇、平铺镇,湾沚区花桥镇等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经验介绍,现场感受了建设成效,并就示范区创建的思路谋划、选址布局、方案设计、资金筹措、质量监管、建后管护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深入交流。

在考察学习中,各县区农田建设管理机构负责同志一致认为芜湖市围绕“程序化、标准化、数字化、社会化”管理理念,聚焦模式创新,深入开展“高标准农田+”实践探索,结合“智慧芜湖大米”品牌建设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为粮食和农产品供给赋能;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农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果显著,经验宝贵。纷纷表示将以芜湖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为样板,拉高工作标杆,谋实建管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和项目实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