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美丽乡村建设业务工作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6:0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业务指导,9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业务工作培训会。各县区美丽办负责同志、美丽乡村建设业务经办人员,2021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任务所在乡镇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科院党组书记谢申海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各地一定要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要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具有皖西特色的徽风皖韵美丽乡村升级版。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建设。各县区应依据地理和经济条件以及村庄分类类型,科学有序开展建设和整治,坚持稳扎稳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三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持续发挥效益。坚持建、管、用一体的思维,不断完善长效管护制度,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后续长效管护机制,确保美丽乡村建好、用好、管好。     

会上解读了《“十四五”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标准(试行)》,对2021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验收内业资料准备进行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美丽乡村业务人员技能水平,确保2021年度省级中心村通过省级验收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