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保障“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6:39
字号:

 针对“双节”期间农产品消费旺盛,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易发多发的情况,为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监管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叶集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决心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1月13日,由局执法大队牵头,农技农机中心和畜牧水产中心配合,安徽中晟分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对辖区内重点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抽样检测,共抽取16个批次,其中蔬菜类13个(芹菜2个)、畜禽类2个、水果1个。

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区农业农村局印制《禁限用农药名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等宣传彩图发放至全区主要生产经营主体,并张贴上墙。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教育,指导生产者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加强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辖区内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激励、引导他们将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的农产品作为自觉行动、诚信行动、良心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