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村集体经济组织“政经分离”账务分设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10:29
字号:


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政经分离”的做法,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组织和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近日,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在五显镇、万佛湖镇、千人桥镇召开村集体经济组织“政经分离”账务分设业务培训会,3个试点乡镇分管领导、农经站人员、59个试点村(街道)文书等70多人参训。

     培训会邀请了新中大公司技术专家给参训学员授课,从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及监管平台的操作以及银村直连、账务分设等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中,舒城县扎实推进全村集体经济组织“政经分离”财务分设管理工作,2021年在五显镇、万佛湖镇、千人桥镇先行试点,建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监管平台,将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集体成员股权管理、产权交易、银村直连等纳入平台统一监管,逐步理顺和明确了村民委员会和村集体合作社的具体事权,实现村民委员会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功能分离、账务分开,构建以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核心,村民委员会自治管理和公共服务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自主经营和服务成员的新格局,为下一步全县全面铺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及监管平台建设奠定了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