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油菜、小麦新品种观摩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6:21
字号:

立夏已至,麦、油午季丰收在望。5月8日上午,舒城县农业农村局种子公司召开油菜、小麦新品种观摩研讨会,县农技推广中心栽培、土肥、植保、种子管理相关股室和部分乡镇农综中心技术人员,部分小麦、油菜生产大户和种子推广服务人员70多人参会。与会代表实地观摩考察了县种子公司千人桥优质专用小麦和优质高效油菜新品种集中展示基地,感受和分享了新品种、新技术带来的麦、菜飘香。

在观摩中,种子公司技术人员对展示品种的播期、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产量要素、综合抗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认真观察、比较,相互交流、交换对新品种田间表现的看法,对田间表现较好的新品种产生了深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加快优良品种推广步伐。在室内研讨阶段,优质品种生产(推广)的省内外专业种子公司,依次对集中展示表现较好的新品种进行了专业解答和生产技术培训。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种子是生产的基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希望种子生产、推广企业要坚决按照《种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守法经营并优化服务。会议要求县乡农技推广人员要牢记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有序引导推广生产示范中性状表现好、抗逆性强、产量高、经济性状优的新品种,为全县农业增产和粮食安全贡献种子、农业智慧。

据了解,该县农业农村局正在扎实推进优质专用小麦和高效油菜规模种植理论测产、病虫害防效观摩评估、实产统计、优质专用小麦补贴项目等重点工作,确保午季粮、油丰收和综合效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