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江禁捕核查组赴霍山县开展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六无四清”联合核查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1 16:34
字号:

12月8日,六安市长江禁捕核查组我县开展了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六无四清”联合核查工作,核查组由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组成。此次核查主要内容为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工作,非法捕捞打击整治工作,禁捕宣传工作等。

核查组指出,霍山县在漫水河蒙古红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工作中,县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职责明确,保护区禁捕工作到位,宣传力度到位,长效保障机制到位,保护区禁捕成果显著。

核查组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保护区禁捕工作成果。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禁捕政策,特别是宣传工作,要做到内容全面,政策解读准确,宣传方式多样,注重宣传成效。二要加大联勤执法,突出打击成效。加强对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的联合打击力度,开展非法捕捞风险隐患摸排,消除风险源头,注重市场销售环节,以及风险人群、风险船舶的摸排,做到案件处理到人,警示效果显著。三要规范船舶档案,管理登记到位。加强生产生活自用船,快艇及各类合法特定功能船舶管理,统一备案登记、统一标识,签订不得从事捕捞生产承诺书。四要加强保护区档案管理,完善保护区勘点工作,制作界桩位置图,完善相关制度,建全有奖举报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