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完成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任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9
字号:

今年舒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目标任务700人,其中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100人、产业扶贫带头人50人、专业生产型400人、技能服务型150人。截至10月底,该县已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培训合格率达100%,预计11月上旬进行项目验收。

一是细化培训专业。根据学员数量和工作类型,培训分成14个班级,12个不同专业。通过细化专业来增强针对性,让学员能够更好地掌握关键知识点,学以致用。

二是专注产业人才。积极培育县域主导产业和农村技术人才,今年培训专业种养能手学员300人,包含蔬菜、粮油、渔业、茶叶等农业主导产业;对当前农业生产生活中急需的技术人才,广泛开展农技人员培训,如植保无人机操作、村级动物防疫员、农村改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

三是加强扶贫引领。开设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产业扶贫带头人班级,共培训150名经营大户学员,要求培训结束后至少联系帮扶150名贫困户;对党员学员,优选为班长和小组长,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培训过程中涌现的优秀学员,要求培训机构推荐典型案例,培训结业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鼓励学员回去后做大做强,示范带动周边贫困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