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观摩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6:16
字号: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9月26日上午,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现场观摩会,系统内栽培、土肥、植保、种子管理相关股室和有关乡镇技术人员,部分种粮大户和种子推广人员50多人参加观摩会。与会代表观摩考察了舒城县种子公司今年与历年推广的水稻优良品种展示示范基地,现场感受和分享了近两年主推的粳、糯和杂交水稻等新品种推广基地的丰收成果。

在观摩中,技术人员对展示品种的气候条件、农事操作、生育动态、产量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边看、边问、边解答,与会人员对展示的新品种产生了深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加快优良品种推广步伐。

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强调要求:一要按照《种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合法守法经营服务。二要有序推广生产示范中性状表现好、抗逆性强、产量高、米质优的水稻新品种,为全县农业增产和粮食安全贡献种子智慧。三要提前谋划,筛选适宜整建制推进优质专用小麦规模种植和优质高效油菜新品种,进一步扎实推进以秋补夏等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切实提高秋冬种粮食生产面积,增加全年粮食总产和农民收入。(舒城县农技推广中心  汪永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