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加强国庆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09:45
字号:

2020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霍山县农业农村局发出通知就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利剑行动”专项整治。要求各职能单位持续开展“利剑行动”专项整治,对农产品生产主体(基地)进行一次督查巡查,做到查得出问题、落实好整改、消除掉隐患,确保农产品源头安全。

二是落实监测责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要求各乡镇监管站进一步落实快检职责,对本辖区生产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一次整体快速风险监测。同时对佛子岭镇、磨子潭镇、上土市镇、与儿街镇等旅游重点乡镇的农贸市场的蔬菜、肉类、蛋类等食用农产品进行一次定量风险监测,掌握市场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

三是继续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定量监督抽检。对县内重点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县内学校食用农产品配送主体进行一次监督抽检。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定专门负责人员,及早部署,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衔接配合,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国庆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