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农业农村局“四突出”,做好农业生产救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08:51
字号:

自7月17日以来,我区普降大到暴雨,给全区农业生产造成了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力量,深入乡镇村,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灾情发生后,区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局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防汛包保乡镇和受灾重点乡镇实地查看灾情,帮助解决困难。局班子成员组织成立7个服务组,联系服务全区所有乡镇和涉农街道,进一步核实农业受灾情况,指导乡镇开展灾后恢复生产。

二是突出技术指导。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区农业生产灾后恢复工作的通知》,分行业组织技术人员赴乡镇开展技术指导,其中种植业成立4个技术指导组、畜牧业成立4个技术指导组,为农业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技术指导,对病死畜禽及时开展无害化处理。

三是突出物资调配。加强玉米、红小豆等种子以及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调配工作,为灾后恢复生产做好准备。目前已经紧急调配了红小豆种子20000斤;从霍邱等地调配秧苗完成绝收田块补栽水稻3000亩。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购买100箱消毒剂用于灾后养殖场消毒和防疫工作。

四是突出保险理赔。及时联系保险公司组成查勘小组,分赴全区各乡镇开展灾情查勘工作。目前已经完成1200户20万亩的核灾工作,完成工作进度的85%。加快对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保险理赔进度,完成理赔264户,支付理赔款35.5万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