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22 17:26
字号: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前,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农产品滞销卖难,特别是部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在为特色农产品寻找出路方面仍存在困难。当前,我们迫切需要您伸出援手,献出大爱,踊跃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保销保收,携手同心帮助贫困群众渡过难关!

为此,我们倡议: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践行扶贫济困优良传统,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参与贫困群众的农产品销售,大力宣传推介和购买消费贫困群众农产品,解决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损失。

我们真诚呼吁,全市各类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教育、卫生、金融、工青妇系统,驻地部队及武警官兵、社会组织,伸出援助之手,“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积极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鼓励各单位食堂、工会对接采购贫困群众农产品,帮助解决农产品积压问题。

我们真诚呼吁,全市各类农特产品销售企业、大型商超、电商平台、个人微商,积极收购滞销农产品,发挥社交电商、社区团购、电商主播、短视频等带货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为贫困群众扩销路、增销量、提效益。

我们真诚呼吁,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广大扶贫干部,积极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购销渠道,发挥代购代销作用,当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的代购员、送货员,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销售在手农产品。

我们真诚呼吁,全社会各界朋友,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积极采购贫困群众的农产品,解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人有情,扶贫助农献爱心。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行动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助贫力量。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协同作战,就一定能打赢我市脱贫、抗疫两大战役!


                                          六安市农业农村局 六安市商务局 六安市扶贫开发局
                                                           

                                                         2020年2月22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