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在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深刻把握新部署 扎实推进高质量 坚决打赢新发展阶段厕所革命这场硬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53
字号:










9月6日,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基础工作,压实各方责任,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决打赢新发展阶段厕所革命这场硬仗。副市长孙学龙主持会议。

胡春华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推进会,也是新发展阶段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新发展阶段厕所革命的责任感,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农村厕所革命的新部署,在时间上用两个5年的时间基本完成改厕任务,再用一个5年的时间巩固提升,在质量上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在主体上突出农民主体地位。要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确保新一轮厕所革命高质量推进。

胡春华强调,基础工作要再夯实,彻底摸清底数,当务之急要全面排查清楚2013年以来财政实施的农村改厕存量问题底数,全面建档立卡,坚持分类整改;全面摸清全市所有农户厕所现状底数,分类统计,逐级建立农村户厕档案,实行一户一卡台账式管理。要谋划目标任务,严格质量标准,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新发展阶段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质效。胡春华要求,各方责任要再压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资金支持、督查考核、务实作风,坚决防止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新发展阶段厕所革命这场硬仗。

会上,孙学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会后还开展了户厕现状摸底调查业务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