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4:3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7月12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7月1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权主持召开了全市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化科、财务和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

赵权局长指出,扎实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三年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市加快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深入实施《六安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是着力破解我市农业产业规模小、经营主体弱等突出短板和问题,推动农业农村提质增效、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农村产业兴旺发达有力举措。

赵权局长强调,各县区在推进实施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好三个路径:一要成立农业投资公司,首批注册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这是硬任务,各县区必须要完成。农业产业发展必须要靠政府参与、市场主导两个要素共同发力。二要整合有关涉农资金。要改变过去资金撒胡椒面的做法,要集中有限力量做大事,做成事。今年根据市政府安排,各县区要把涉农资金的30%投入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6969”工程当中去。三要开展好“双招双引”工作,重点是头部企业的引进。各县区要聚焦各自优势主导产业,紧盯全国农业产业化排名前500强龙头企业,抓好设施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招商。四要开展好本土龙头企业培育工作。各县区要按照企业综合实力和经营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和梯次培育。对销售额亿元以上的,要支持其技改扩建、兼并重组和错位发展,强化用地、融资等要素保障,促使其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赵局长还就当前围绕五项经济指标、对标五类考核、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化科就实施《六安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做了详细政策解读;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情况;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当前分管领域工作做了下一步部署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