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率队赴河南省学习考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6 11:27
字号:







3月22日至24日,副市长孙学龙率队赴河南省驻马店市、漯河市学习考察当地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及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行考察总结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正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公司、双汇第二工业园、临颍县辣椒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南街村集团等处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了两地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以及相关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供应链管理等情况。

总结交流会上,考察组一行结合考察期间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学龙指出,驻马店市和漯河市准确把握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发展规律,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的方法科学、措施得当,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他强调,全产业链是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市一定要立足本市的资源优势,突出重点,充分挖掘本土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着力延长产业链条,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要在坚持生态发展、绿色振兴的基础上,持续培育壮大产业发展带头人队伍,促进主体经营、规模经营和一二三产融合经营,围绕八大特色主导产业和其他特色优势产业“补链强链固链”,积极引进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以产业的稳定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