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召开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增效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08:57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对接《安徽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19-2025年)》,深入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增效,对标力争再获省政府表扬激励硬任务,12月16日,市委农办召开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增效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及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农田建设管理机构人员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农业综合开发局局长孔少林到会指导。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权通报了各县区2020年度项目配套资金落实、工程建设进度及2019年度项目决算审计开展情况,布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各县区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增效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和书面汇报。

孔少林概括,六安市“领导很重视、思路很正确、措施很有力、成效很明显”,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抓好综合考核、规划编制、任务落实、资金筹措、质量管理、机制创新等六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了工作要求。

孙学龙指出,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十四五”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三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要素保障,为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孙学龙强调,要树立高标准农田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要把好项目选址、工程设计、质量管控、绩效评价、廉政建设“五关”。要做好高标准农田+新型主体,推动适度规模经营;+特色种养,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观光农业,推动农村三产融合;+设施农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环境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农田,推动生态农业发展;+科技示范,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合作经营,推动生产关系变革。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现场观摩了2020年度霍邱县花园镇、裕安区分路口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