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在巡视2020省农交会六安展馆时强调以农业产业化推进农业现代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5:19
字号:

10月16日上午,2020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先后来到六安展馆扶贫展区进行巡视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为奋力推进安徽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长叶露中,市领导高斌、王岚、孟祥新,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先后陪同并参加巡馆。

精心布置的六安展馆内,特色农业扶贫产品琳琅满目,省内外客商熙来攘往,一派产销兴旺繁忙的景象。上午省农交会开幕前,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一行步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六安扶贫展区,详细了解我市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带动发展情况。目前,我市通过扶持一批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推进规模经营、主体经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经营,大力发展茶叶、水果、中药材、小龙虾、皖西白鹅等一批特色主导产业,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今年全市八大特色产业综合产值有望突破400亿元,可带动10万户、40万人实现稳定脱贫增收。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李锦斌、李国英等领导对我市近年来产业脱贫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统筹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工作,以农业产业化推进农业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快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升级步伐,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体系,深度融合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着力打造面向长三角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和供应基地。

叶露中在巡视我市展馆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县区产业辐射带动、生产效益、品牌建设、推介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牢固树立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意识,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围绕产业优势,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发展规模,丰富特色优质农产品内涵,拓展线上线下展销渠道。要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的培育,强化龙头扶持和引领示范带动,以产业兴旺推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据介绍,2020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会展时间为2020年10月16日至18日,主题是“质量·品牌·融合·共享”。 此次农交会我市精心筛选了139家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加展销,重点展销六安特色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有机食品等16大类480种产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