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金寨县举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6
字号:

9月24日,六安市2020年“庆丰收 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省妇联副主席孙传琴,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出席丰收节开幕式。

孙学龙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六安是农业大市,近年来我市立足区域资源优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专属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亿万农民的深切关怀。

胡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在大湾村举办六安市农民丰收节,就是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此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单位承办,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农民晒丰收、皖西农产品之最评选等内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参与度高,既坚持了“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原则,同时也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