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合肥建立跨界水域渔政联合执法机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11-18 16:3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监管要求,进一步深化跨界水域执法协同,六安与合肥建立了跨界水域渔政联合执法机制,携手共同守护长江流域“一江碧水”。

11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就跨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在此基础上,肥西县、庐江县、舒城县、金安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同签订了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合作协议,明确了联席会议制度、协同执法机制、协作共治机制、应急协同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的责任,联合执法合作协议从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高度出发,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工作联系和协调配合,营造渔政执法监管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形成打击破坏渔业资源违法犯罪的合力,依法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跨界水域渔政联合执法机制的建立将开创丰乐河、杭埠河、派河跨界水域禁渔执法新局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