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市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省级抽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09:21
字号:

11月3日至6日,省农业农村厅第三检查组来我市开展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省级抽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申海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资料的方式对我市叶集区、金寨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抽查。全面查阅了市本级及叶集区、金寨县项目内业档案,详细了解了市级项目库、初步设计评审、公示、验收组织、资金配套等情况;县级项目前期准备、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验收及管护、项目管理费使用等情况。检查组按单个建设任务面积最大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两个标准,分别抽取叶集区和金寨县各2个项目进行了外业检查,对照竣工图实地查验了工程建设完成及质量情况。

在综合内业档案查阅和外业工程查验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重视程度高、工作管理制度全、探索创新举措实、工程建设质量好、项目综合效益佳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还就项目建管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市农发中心将在督促叶集区、金寨县切实抓好落实基础上,举一反三,组织全市其他县区对照省检查组的要求,开展工作“再排查”、整改“回头看”,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管理质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