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房办赴舒城县开展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搬迁安置农户违法建房问题处置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4:57
字号:

11月4日,市农房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昌腾带队赴舒城县调研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搬迁安置农户违法建房问题处置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舒城县干汊河镇政务服务大厅,查看农村宅基地“一站式”服务窗口设置情况,认真翻阅相关台账资料,仔细询问农村宅基地申请和审批情况。随后深入干汊河镇朝阳村和复元村,实地查看了搬迁安置农户的建房情况,了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用地审批,并与农户交谈,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在最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干汊河镇政府分别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做了汇报。李昌腾副局长对舒城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要正视在政策配套、技术服务、日常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清醒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和清理整治工作的长期性,强化政策宣传,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二是聚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搬迁安置农户建房用地保障问题。要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搬迁安置工作领导组织,同步做好重大工程项目规划与搬迁安置补偿方案,进一步完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搬迁安置农户建房用地审批机制,优化审批流程,探索多种形式的搬迁安置方式,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将违法问题整治到位。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逐个进行研判,按照有关政策分类认定,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妥善处理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