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秋冬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0:01
字号:

为切实加强农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资打假秋冬季百日行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六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执法行动,多措并举,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安全的农资产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农办建立了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社组成的农资打假联席会议制度,适时召开联席会议部署农资打假工作。二是及时精心部署。9月10日,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开展农资打假秋冬季百日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市秋冬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进行部署,突出对种业执法和禁限用农药监管,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三是强化市场监管。通过开展督导检查、县区交叉互查、质量监督抽查的“三查”方式,有针对性地对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秋冬季农资打假开展以来,全市共抽检小麦、油菜等样品14份。四是强化案件查处。严格执行农资打假投诉举报制度,做到“有报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按照“五不放过”原则,深挖案件源头,彻底查办。通过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杜绝“有案不送、以罚代刑”。严格执行《农业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办法》,及时公开农业行政处罚案件信息。

截至11月5日,全市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1125人次,检查经营门店830余家次,入户倒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9个,农户72家;发现非法生产经营线索13起,已立案调查4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