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推进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5:58
字号:

2021年1月21日,六安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推进培训会成功举办。培训会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绿色食品办公室承办,各县区“三品一标”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2021年拟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申请人或其指定经办人等30余人参会。会议旨在落实《六安市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实施方案》,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加快培育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提升皖西特色农产品发展水平。

培训会上,舒城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办主任王昌文、舒城县农技推广中心经作站站长包建民、霍山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磊分别围绕舒城县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舒城黄姜地标申报工作技术要点和问题解析、霍山黄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工作授课。各县区“三品一标”工作机构负责人交流汇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谋划情况,协商跨区域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工作。此次培训,授课老师来自基层一线,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具体实用。参训人员积极互动,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培训会对我市当前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形势进行分析总结,指出我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要求,强化政策学习,紧跟形势,抓住机会,努力将新谋划的六安瓜片、霍山石斛等22个农产品在3年内完成地理标志认证。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严格依据产品种养殖实际分布及人文历史佐证进行勘界,确保拟申报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信息精准。会议要求,各县区立即行动,摸底细、列清单、定计划、抓对接,合理把握节奏力度和时限,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六安市2021年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迎来开门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