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0:38
字号:



8月17日下午,市委农办召开全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昌腾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负责农办工作的分管局长或专职副主任、市委农办秘书科、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还邀请市委宣传部讲师团科室负责同志参会并作相关业务辅导。

会上,各县区分管副局长或农办专职副主任汇报交流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方案定制、活动安排、组织宣讲和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农办秘书科负责同志介绍了市级活动总体方案和近期具体宣讲工作安排。市委宣传部讲师团科室负责同志就我市开展此次活动在明确主题、队伍组建及宣传方式等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目前,我市及各县区宣讲人员遴选、宣讲主题和内容确定、材料收集和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8月底前可深入到基层乡村开展全面宣讲活动。

李昌腾副局长对各县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并就下一步市、县两级活动组织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指出这项工作是中央农办安排部署,中央一号文件、安徽省委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开展并纳入乡村振兴考核的重要工作,也是全面宣传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成效的重要机会。二要科学安排。要求各县区开展宣讲活动要突出本地特色,运用好红色(革命老区)资源、绿色(环境)资源、多项全国改革试点的优势,做好宣讲活动的选人选题等工作;要精心组织,将宣讲工作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灾后恢复生产、农民丰收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农业农村重要工作相结合;要注重实效,通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运用好小舞台、小广场等做好效果;要合力推进,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参与,协调推进此项工作;同时还要做好深入宣传并加强检查督查等各项工作。三要确保质量。要把握好宣讲材料的政治方向和内容,布置好活动开展现场,加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力度,做好录音录像工作,运用好互联网等平台载体进行线上集中宣传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