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管站李世国一行来霍山县实地考察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助力“皖美农品”实施行动,霍山县依托打造“霍货有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霍山农产品知名度、信誉度和市场影响力,使霍山农产品走出霍山、走出安徽、走向全国,为充分发挥生态与资源优势,霍山县拟申报全国有机农产品(石斛、茶叶、油茶)基地。

近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四级调研员李世国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主任胡恒龙、副主任杨孝祥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安徽科氏丛林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的千亩油茶基地、霍山县玉锦生态家庭农场的生态茶园以及鑫茗雨茶业有限公司考察指导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

在安徽科氏丛林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的千亩油茶基地,基地负责人介绍说该基地油茶树几乎是自然生长,从未施过农药,杂草也靠人工除,只施用少量的经腐熟的有机肥。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生产方式就符合有机农业的有关要求,希望公司能一直坚持下去,并把平时的生产过程记录下来。

 

在霍山县玉锦生态家庭农场的生态茶园基地,茶园被围网一块一块围住,里面插有粘虫黄板,安装有太阳能诱虫灯,几乎看不到杂草。正疑惑时,基地负责人解释说,他是利用鹅、羊的食草习性进行茶园除草,茶园用围网分隔,便于鹅、羊把一块茶园的杂草吃光了再赶往下一块。大家对这种草食性动物除草和物理除虫方法非常赞同。在问到茶园是如何施肥时,基地负责人走到茶树边上,掏开表土抓起一把黑乎乎的有机肥料,告诉大家,为了保证茶叶品质,基地不施化学肥料,只在茶树中间穴施有机肥。

 

来到鑫茗雨茶业有限公司,李世国一行参观了基地、清洁化加工厂和茶民宿体验馆,对该公司茶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座谈会上,李世国总结说:霍山县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发展有机农业大有可为。

 

 

据统计,截止2021年12月底,霍山县共通过“三品一标”认证主体102家,产品127个(其中:无公害16家,产品17个;绿色26家,产品33个;有机59家,产品7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1家,产品2个),认证面积30万亩,产量18万吨。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1个,面积10.15万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