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农药减量增效工作顺利完成年度目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6
字号:

舒城县紧紧围绕“准、控、替、精、统”这条主线,以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为抓手,扎实推进农药减量增效工作。预计2021年全县农药使用商品量比(2012-2014年三年平均)基期负增长,顺利实现年度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药减量增效工作,把农药使用量作为对乡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出台了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工作方案,县分管领导做出批示,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落实。

二是科学防控。该县运用全国农药械信息管理系统对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进行规范管理和网络备案。利用项目资金推行购机补贴,新增62架植保无人机。2021年开展以“防期、用药、技术”三统一为主水稻专业化统防统治76万亩次,小麦病虫害实现专业化防治。植保无人机保有量119架,主要农作物统防统治覆盖率达47%以上。

三是绿色示范。全县推广水稻、茶叶、蔬菜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核心示范1万亩,辐射推广应用面积50万亩次,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超过45%。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