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7:36
字号:

4月8日上午,裕安区小麦赤霉病现场会在单王乡王楼村召开,全区各乡镇农管站长及种粮大户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管兵出席会议。

现场会由区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陆秀兰主持,会议通报了我区小麦赤霉病发生趋势,并就小麦赤霉病等重要病虫害防治技术及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进行了现场培训,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管兵对小麦赤霉病防控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对小麦赤霉病防控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夺取小麦丰收,对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由于今年雨水多,小麦赤霉病大发生的趋势明显,防控形势严峻,农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首要任务来抓。二要宣传发动到位。各乡镇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把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和重要性宣传到每位种植户,务必实现两次预防全覆盖。三要组织落实到位。各乡镇要加强引导和服务,支持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统防统治,尤其是对一家一户防治、劳力缺乏户的防治,开展代防代治。四要技术服务到位。开展科学防治,紧抓小麦齐穗期,主动出击,见花打药,合理选用药剂,轮换用药,科学施药,一喷多防。同时要求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包村包片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关键防治技术落实到每家每户、每块田间地头,不留死角,确实提高防治效果和水平。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高效器械植保无人机防治演示,会议现场还展示了小麦赤霉病防治高效对路药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