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开展漫水河蒙古红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划界立标完善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16:27
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明确保护区边界,加强保护区宣传力度,霍山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了完善界桩、浮标安装工作,清晰设置保护区“警示线”“醒目灯”。漫水河蒙古红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位于漫水河下游的白莲崖水库,是为保护漫水河蒙古红鲌等水产种质资源而设立,该区域蒙古红鲌较为集中。

漫水河蒙古红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自2013年获批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以来,我县规范开展工作,但设立的标牌、界碑已经长时间风吹日晒,字迹模糊,且数量不足,警示作用和宣传效果受到影响。

此次完善界桩、宣传浮标工作历时7天,在保护区四至边界和核心区和实验区功能区分界线处共设置界桩120根,醒目浮标3个,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界桩文字清晰、立桩位置显眼,浮标颜色醒目,图案字迹清晰,宣传效果显著。

漫水河蒙古红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完善界桩、浮标完善工作使保护区的界线更加清晰,宣传效果更加显著,同时,对社会群众参与保护区保护起到积极作用,为更好地开展保护区的生态修复、资源管理、科学研究等各类工作奠定了基础。(霍山县渔业发展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