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15:19
字号:

为落实市政府潘东旭市长就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的工作批示要求,6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参会,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余培友、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申海到会并作要求。

会议介绍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摸排验收核定备案入库工作方案的出台背景和政策依据,组织各县区业务部门开展了座谈讨论、征求了修改建议,并就具体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答疑。

会议指出,此次新增耕地摸排验收核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握重点、梯次推进,确保“短期见成效、长期建机制”。一是全面摸排2019年以来,机构改革后由农业农村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情况。二是同步开展已验收项目的新增耕地核定工作。三是将新增耕地指标纳入计划待建的高标准农田项目申报前置条件。

会议强调,要落实领导批示不打折扣,要严格执行文件规范操作,要立即启动实施确保时效,要加强部门配合确保质量,为摸清前期底数、谋划未来项目、拓展建设成效夯实工作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