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构树产业发展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1 08:51
字号:

为扎实有序推进六安市构树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种-养-加”有机农业产业链条,提升农业产出效益,助力脱贫攻坚。市农业农村局于1月8日召开全市构树产业发展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司敏出席会议,会议邀请省畜牧兽医学会、安徽农业大学、皖西学院、市政协等相关单位和院校企业代表参会。对构树产业发展的研究方向、市场推广应用进行了探讨。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南储宏主持。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司敏提出,目前六安市需要发展品牌效应强的支柱农业产业,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争取多方资金共同促进构树产业发展,推进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董卫星发表了对六安市构树产业发展的建议。一是由相关院校科研人员研究构树的饲用价值从科研数据资料的角度支撑构树产业的发展;二是要尊重市场立足市场,利用市场引导构树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安徽农业大学、皖西学院等各单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提出了构树饲用未来研究方向的构想,并讨论了构树种植、收割、构树饲料深加工、饲用产业链发展等内容。对构树饲用未来的研究方向、构树种植推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六安市构树产业健康较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