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在巡视上海农交会六安展区时强调
充分发挥六安优质生态农业资源优势 积极加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15:17
字号:


12月17日下午,副省长张曙光巡视了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上海)六安市展区。他强调,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六安优质生态农业资源优势,合力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不断加快六安现代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步伐。市领导高斌、邓延庚、孙学龙、孟祥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巡馆。

精心布置的六安展馆内,各类名优农产品和龙头企业集中亮相,参展的商品更是琳琅满目,知名品牌荟萃。当日下午3时许,张曙光一行专程来到六安展馆,认真巡视了安徽展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台,现场看望参展企业代表,与六安市参展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帮扶带动、发展规模、品牌建设等情况,并对六安市突出产业化亮点、高水平完成展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市通过上海农交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大六安名优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着力走好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路子,大力开发个性化、特色化、高品质的绿色精深农产品,推动更多六安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稳步提升六安特色农产品供给能力。

张曙光在巡馆中指出,六安绿色农产品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六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要以农业园区建设为基础,促进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促进生产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积极促进农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发展。要充分发挥好绿色生态农产品主产区的独特优势,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合作交流,建立共有共享、互融互通、协同发展机制,积极拓展六安市农产品与长三角市场的合作空间,努力为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上海农交会不仅展示展销安徽省农产品,还将组织18场丰富多彩的展团馆日活动,集中向上海市民推荐安徽省各地优质绿色农产品。与此同时,为最大程度发挥上海农交会的平台作用,本届农交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展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