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启动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10:08
字号:

“两节”和两会临近,畜禽产品消费进入高峰期,为切实维护屠宰行业秩序,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印发《六安市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飞行检查组,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

近日,二级调研员胡孝东和总畜牧师、畜牧兽医局局长南储宏带领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各县区屠宰企业开展“强监管保安全”飞行检查,现场查看相关档案资料,抽查核对入场登记、出场记录、瘦肉精检测情况、非洲猪瘟自检情况以及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票据记录,并对进场检疫岗、屠宰生产车间、实验室、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设施、排污设备设施等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社会监督,及时受理、核查、处置举报问题线索,严查重处屠宰违法行为,为我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程圣芳 邵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