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企业成功入选龙头企业“国家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5:26
字号: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推动产业振兴的核心驱动力,在乡村产业振兴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领导下,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以六安茶谷、淠河生态经济带、江淮果岭和西山药库四大平台为载体,以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和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138+N”工程为抓手,积极推进龙头企业培育工作。2021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412家。我市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和大团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榜。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分别为安徽省西商食品有限公司、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安徽新华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龙华竹业有限公司、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和大团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63家,认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六安市将结合自身主导产业优势,着眼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培育壮大本地龙头企业队伍;紧盯全国农业产业化排名TOP500龙头企业,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招商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着力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全面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努力增加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