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组团参加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11:32
字号:

12月3-4日,以“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为主题的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六安市各县区的40家企业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组团参展,我市展厅实体参展企业18家,突出展示了我市在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以及应用推广模式和技术成果转化,可谓亮点纷呈。

一批“两利用”领域新设备、新技术,为秸秆和畜养殖禽废弃物多元化、增值化利用提供了新途径。我市都灵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5HDL都灵系列谷物烘干机,亿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模化养牛场有机废弃物肥料化利用技术,在本届博览会获评为机械设备类、技术类金奖。本届博览会,我市共获得3项金奖、2项银奖和1项铜奖。

签约项目,为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我市积极与国内外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领域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本届博览会上,我市共签约11个项目,签约金额17.325亿元,其中秸秆项目5个、畜禽项目4个、秸秆和畜禽综合项目2个。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运营,将助推我市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成效显著,在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能源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和原料化等“五化”利用方面形成规模效益。截至目前,2021年主要农作物秸秆产量约435.21万吨,可收集量325.52万吨,综合利用量310.08万吨,综合利用率达到95.26%。我市自2017年以来科学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整域提升畜禽粪资源化利用水平,目前现有平台发码规模场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