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8:00
字号:

为切实抓紧抓好年内重点工作,11月3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申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农田建设管理机构负责人、业务经办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具体工作汇报,逐县区调度了2021年度项目建设进度,并对2022年度项目初步设计编制要点及年度考评材料编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安排。

谢申海指出,当前进入项目建设全面冲刺关键阶段,全年工作即将收官,一要抢进度。强化市级联系县区、县级包保项目推进机制,加密现场调度频次,“盯进度、看质量、解难题”。督促施工单位紧紧抓住晴好有利天气,多上机械、增加班组、优化工序、延长工时、多点作业、平行施工,订下“军令状”,开展“全冲刺”,确保全面赶超年度计划目标。二要抓质量。质量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生命线。在规范有序推进2020年度项目质量评比的同时,严格对照《六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质量管理控制措施》,切实加强对在建项目参建主体的标后履约监管。三要守底线。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全面完成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厘清责任,同步做好存量问题自查自纠和增量问题预防杜绝,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四要补短板。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严格对标对表年度考核评价标准和具体指标,逐条逐项梳理,全面补差补缺,高质量提供佐证材料及自评报告,力争在今年考核中实现整体性进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