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农经
工作目标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6:12
字号:

10月29日,全市农经工作目标推进会在霍山县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农经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昌腾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王善武、经管科副科长刘和飞、经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经管股(站)长或经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李昌腾副局长就扎实推进全市农经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5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工作,做到真找短板、找真短板。要对照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7项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绩效延伸考核、省综合治理考核、市委农办2021年度农经工作要点,找出差距偏差、不足不够、缺口缺项,善于从考核指标和考核细则中研究发现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各县区要做好市局对县局绩效延伸考核的准备。二是要统筹资源集聚攻坚,做到真补短板、补真短板。要紧扣目标任务,对照考核指标补足、按照考核细则补全,做到工作不缺项,本级补不上的工作要及时向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报告。要深入理解指标、细则内涵,积极向上级对接请示。三是要多出经验、出好经验,使短板变长板,长板长新板。市县两级要拿出过硬举措,确保金寨县获省部级表彰,争取市再获部级表扬。加力深化我市农村“三变”改革,向政策资金、资源资产资本化、资本产权化,“138+N”工程,“双招双引”,市场逻辑等延伸嫁接。要及时总结好、宣传好我市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师带徒)工作经验。霍邱县要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建设全国现场培训会文章。要继续从点上、做法上提炼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工作经验。四是要推深做实新工程,积极适应固长补短新形势。推深做实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实化、硬化、具体化推动规模经营、强化主体培育和完善服务体系举措,分年度分解落实各类指标,确保实现2023年工作目标。推深做实“138+N”工程。加强“138+N”工程理论溯源工作,不断丰富“138+N”工程理论内涵,协助建立健全“138+N”工程四大体系,深化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育、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培育,组织开展八大特色产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高质量发展示范活动。推深做实金融支农创新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六部门《关于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银发〔2021〕133号)精神,支持金寨县“政府、银行、保险、担保、基金”五位一体金融支农综合服务试点,配合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五是要抓好“重畅决”守底线,保证固长补短顺利进行。在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涉农信访、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突出履职尽责风险防控,严防履职缺位和履职不尽责问题发生。上级下达的工作,按照“动员部署—检查指导—问题整改—评价考核—总结报告”的流程形成闭环;部门送达的工作(问题),按照“接收工作—调查核实—移交工作或部署整改—检查指导—整改纠偏—组织验收—情况反馈”的流程形成闭环。同时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主体需求和上级要求,把农经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会上,各县区就今年以来农经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市局经管科、经管中心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县区农经工作亮点与问题短板。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王善武就各县区发言、市局经管科和经管中心通报内容进行了点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