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农业农村局赴霍山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飞行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0:46
字号:

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严格落实“双随机”制度及做好农产品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的要求,根据《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飞行检查的通知》要求,1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会同六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赴霍山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飞行检查和中药材监督抽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霍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属地责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以及农资打假工作开展等情况。

此次飞行检查,抽取了石斛、白芨样品2批次开展监督抽检。监督抽查采用“双随机”方式进行,2名市级执法人员随机确定,中药材企业从县区主管部门提供的监管名录中随机抽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认真查验种植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查看档案填写是否规范完整掌握种植基地的基本情况,对每个种植基地负责人进行询问,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环节的用药情况,深入仓储库查看是否存在违禁药品并实地拍摄影像资料,为日后检出不合格产品的处理固定证据材料。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技术人员辅助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规定,规范采样、制样并登记样品的基本信息,确保数据清晰、内容详实。本次监督抽查农药残留超标的,市局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