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畜禽检疫暨“智慧动监”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8
字号:

为切实加强我市动物检疫电子出证工作,规范动物检疫流程,积极推进我市“安徽智慧动监”微信公众号的使用,全面提升官方兽医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1月9日,我市在白天鹅大酒店举办了全市畜禽检疫暨“智慧动监”培训班,会议邀请了安徽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高级畜牧师张士卿和检疫监督科科长、高级兽医师徐凤云以及北京宝训融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区域项目经理张晓波为大家讲课。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畜牧兽医局局长南储宏主持,全市共110名官方兽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所长针对“把握新要求,防范新风险—-新形势下对动物卫生监督新要求的学习与思考”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引人深思,对我市切实做好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徐科长详细介绍了基层严格依法依规实施动物检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我们对检疫过程需要干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宝训公司张经理则对“智慧动监”微信公众号检疫申报操作做出了现场演示和讲解。

最后,南储宏强调,在基层工作实践中,动物检疫工作仍然长期存在一些问题,做好动物检疫工作,不仅是兽医队伍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还是防控动物疫病的关键措施,更是维护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的现实要求。各县区应不断优化工作手段,提升工作能力,不断规范动物检疫工作,提升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既规范了我市官方兽医检疫行为,又提升了官方兽医检疫技能,同时,还有力的推动了下一步我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