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市长专题调研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7:24
字号:

1月7日至8日,市长叶露中一行先后到金寨县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燕子河镇大峡谷村石斛产业示范基地、桐源古树群,霍山县狮山百草园等地,实地调研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思路举措;并召开了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权就六安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叶露中强调,围绕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落实好专项经费,按照国家确定的“保护优先、政府主导、多元参与、高效利用”的基本原则,明确各方责任,群策群力编制好规划,推动各项任务有序有效落地。在确保应保尽保,资源不丧失的基础上,积极申报项目,强化优异种质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形成专用品种、专业技术、独特模式等竞争优势,做到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并举,引导群众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