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丽乡村第二验收组来我市开展中心村验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19 13:27
字号:

12月14日-19日,省美丽乡村第二验收组由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王士武带队,从省农业农村厅、省妇联、省林科院和相关市县抽调人员总计13人来我市开展2020年度美丽乡村中心村验收工作。验收组一行分别到我市舒城县、霍山县、金寨县、叶集区、霍邱县、裕安区、金安区等七个县区,按照验收任务30个以上(含30个)的县区随机抽取3个村,验收任务30个以下的县区随机抽取2个村的比例随机抽取2020年度中心村进行实地验收,总计抽查20个村。验收组一行分别对抽取中心村的软件资料和现场进行了查验。

验收组一行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验收组一致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尤其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数量多,针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各级各部门创新机制,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多方筹措资金,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特色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提升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了科学规划、措施到位、特色彰显,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验收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能武,霍邱县、金寨县、霍山县、裕安区等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接待检查组一行,并汇报了美丽乡村进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科院党组书记谢申海全程陪同验收。

据检查组初步反馈我市2020年度141个省级中心村有望高分通过省级验收。据悉2020年度全省总计建设798个中心村,我市141个,占全省的六分之一多。目前我市已建成省级中心村770个,在建99个,数量居全省第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