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5:31
字号:

为做好2020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验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11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各县区美丽办主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汇报了2020年度美丽乡村中心村市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省级验收准备情况,2021年度省级中心村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对省级验收、乡村振兴考核、新建任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申海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求:一是分析面临形势,需要我们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郑栅洁书记的报告中部署要求:“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用‘绣花’功夫建设美丽乡村”,对照省美丽乡村“十四五”规划,建设标准更高、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这就要求我们继续高度重视,提标推进,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对照省验收标准,需要我们科学安排、精心实施。各地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强化规划引领、环境整治、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等重点建设内容,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三是立足当前,需要我们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做好市级验收反馈问题补差补缺、省级验收准备和后勤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资料准备等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推进2021年度省级中心村建设,提早谋划制定出台县域美丽乡村“十四五”规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