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组织开展2020年度美丽乡村中心村验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3
字号:

10月8日-12日,市委农办组织开展全市2020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市级初验工作。此次市级验收工作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带队,验收组成员从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及部分县区、乡镇美丽办工作人员抽调组成。此次市级验收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照《全省美丽乡村建设验收办法的通知》的评分细则,对所有2020年度省级中心村验收资料逐村核查打分,并随机抽查2-3个村开展实地核查,同时随机抽取1个2013-2019年度中心村对长效管护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组对各县区2020年度中心村建设工作总体给予肯定,各县区高度重视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效,但是部分中心村依然存在规划编制执行不到位,改厕、污水治理不规范,个别项目未完工、未验收,部分考核指标数据不严谨、无支撑,环境整治不彻底,长效管护机制不健全,验收资料不系统不完善等问题,初验工作结束后,市委农办就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县区反馈了问题清单。

验收组要求各县区:一要持续高度重视。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作是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乡村振兴成效考核、民生工程考核的重要部分,验收得分高低直接影响考核得分及下一年度资金安排,各县区务必持续高度重视。二要对照落实整改。各县区要对照反馈的问题清单及验收现场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在省级验收前将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举一反三提升。各县区要结合此次市级验收反馈和发现的问题,组织辖区有建设任务的乡镇开展自查、互查,县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机构要组织专业人员对乡镇村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中心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补差补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