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副厅长来我市调研指导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和农村改厕长效管护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17:20
字号:

6月24-25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率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安徽农业大学有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金安区、裕安区、霍邱县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和农村改厕长效管护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思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申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裕安区分路口镇淠河村、青山乡兴隆村,金安区横塘岗乡周庵村、中店乡杨公庙村、先生店乡陈大庄村,霍邱县岔路镇草楼村,座谈了解各县区长效管护建立运行情况,实地调研乡镇村改厕底数确定、摸排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现场核查了不同年份改造的卫生厕所,询问了群众的改厕意愿及维修清掏等后续服务的了解情况和满意度。 调研组一行对六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 

王红副厅长在调研时强调:一是户厕摸排工作要体现高质量,2013年以来财政改厕摸排整改要全面彻底做到不漏户不漏项,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按照当时的工程技术和规范进行整改。二是新建改厕要坚持高标准,要引过去的问题为戒,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要坚持工程化思维、整村推进实施户改厕,市县监督不能缺失,要做到全过程质量监控。三是改厕管护服务要实现全覆盖,要加快建立完善“一站两体系”(即农村改厕管护服务站,维修服务和清掏及资源化利用体系),作为一项基本公共服务,利用张贴管护服务卡等手段做好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尽快实现改厕管护服务全覆盖。同时要发挥好改厕管护服务多种用途,在开展清掏服务的同时开展厕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群众报修,建立长效的问题发现的机制,提高改厕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