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运行现场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5:13
字号:

为巩固和完善农村改厕长效管机制,确保长效管护机制运行常态化,5月20日,在斑竹园镇召开了金寨县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运行现场会。县政协副主席、县茶美中心主任徐生造主持会议,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斑竹园镇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的农村改厕服务站、改厕粪污清掏服务队和厕所维修服务队“一站两队”的运行现场,斑竹园镇负责人介绍了工作做法和经验。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完善“一站两队”运营体系建设,确保农村厕所长效管护机制“六个落实”:一是设备设施落实,保证各类设施设备配置齐全,能用好用;二是运营主体落实,“两队”要按照社会化服务、市场化运行的模式,落实好常态化运行主体;三是运营机制落实,要建立健全运行顺畅,管理有序,权责明确的运行机制;四是经费保障落实,明确运行经费保障和奖惩兑现办法;五是监督考核落实,制定“两队”运行考核办法,落实县乡两级定期检查考核和日常监管考核制度;六是宣传告知落实,采取有效途径和措施,广泛宣传长效管护机制的服务项目、内容和要求,普及改厕户卫生厕所使用知识,力求做到家喻户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