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忙 产业发展齐兴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1:49
字号:

近日,天气转暖,霍山县太阳乡以杨家河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中心村紧锣密鼓地动土施工,呈现一派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的景象。

污水设施在建,提升整治层级。杨家河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在铺设管道,预计5月底前完工,届时将有主管网长达1500余米,入户管网长达1100米,日处理能力50吨的污水处理站建设完毕,接入中心村农户93户,受惠率高达100%,进一步处理好群众的生活污水,提升环境整治的层级。

基础设施在建,美乡雏形已现。杨家河进一步拆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其中的废旧旱厕、猪圈、鸡舍的拆除通过乡村干部与群众的前期沟通,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双太路的硬化开始动工,聘请了专业设计公司,前期的测量工作已经完成;中心村的路面利用大块石条修整后铺设,错落有致、古朴且有意味;对中心村内荒芜田地进行开挖、修整,里面栽种了荷花,等待夏季到来,又是一番“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恬静乡村风貌。

产业发展并进,推进乡村振兴。作为远近闻名的“中药材之乡”,我乡立足自身特色,继续发扬优势,以杨家河作为示范点,大力促进并发展中药材的种植。现如今,18亩的金银花已全部完成种植,20亩的黄杜鹃正在种植中。这两种药材不仅使用范围广,销售市场大,开花季节还能观赏,同时美化了环境,一举多得。这也带动了我乡其他行政村的产业发展,双河村、金竹坪村不甘落后,纷纷筹划、种植上了类似的珍贵药材,产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产业兴旺、农民增收指日可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