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焕发美丽乡村光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9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推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我县各乡镇组织志愿者、综合执法大队和各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会同中航保洁公司对全乡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落实网格明责任。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联系到村,包保到点,督促中航保洁公司和村级公益岗人员切实履行保洁任务,做到路面整洁、环境保洁和垃圾清运及时;路灯维修管护到位,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确保正常使用。

二是强力攻坚抓重点。此次整治行动以人居环境为重点,细化任务,夯实责任,针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有色垃圾三大类展开深度清理,大力整顿乱丢乱倒、乱堆乱放现象。同时,加大集镇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力度,规范车辆有序停放。通过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大力营造齐抓共管的整治氛围。

三是集中整治见实效。本次全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组织志愿者、保洁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共计32107余人,对各乡村道路、中心村庄、文化广场、街道和河道的垃圾,电线杆、墙面的小广告和路边杂草等进行有效清理。出动环卫车46辆,保洁车、三轮车等267辆,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大清运,不留死角死面,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有色垃圾3109吨,清理残垣断壁611处,有效改善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户生活品质。

四是强化督导保长效。各乡镇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人员成立环境整治督导小组,对各乡镇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梳理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加大集镇文明经营、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宣传,引导群众将生活垃圾定点投放,统一转运,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建筑垃圾专场堆放,全力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金寨美丽乡村新“颜值”。

标签:
关联信息